漢 城 ﹐ 韓 國
韓 國 漢 城 之 旅 ﹐ 其 實 是 一 個 公 司 提 供 的 培 訓 。

小 弟 之 前 服 務 的 公 司 ﹐ 和 韓 國 有 緊 密 的 商 業 關 係 ( 代 理 某 韓 國 大 牌 子 的 產 品 ) ﹐ 所 以 上 任 不 久 ﹐ 就 要 到 漢 城 總 公 司 去 培 訓 ﹐ 要 不 然 身 為 工 程 師 竟 不 懂 支 援 自 家 的 產 品 就 糟 了 。

由 於 公 司 不 想 浪 費 時 間 ﹐ 所 以 在 星 期 日 早 上 十 時 多 起 飛 離 開 ﹐ 在 3 個 多 小 時 行 程 ﹐ 終 於 到 達 漢 城 Kimpo ( 金 寶 或 是 金 蒲 ) 機 場 。

入 境 一 貫 的 慢 ﹐ 香 港 人 的 急 性 毒 發 作 起 來 ﹐ 度 秒 如 日 ﹐ 真 的 十 二 分 難 受 ﹐ 所 有 關 粗 話 都 傾 盆 而 出 .... 。 好 難 得 的 過 關 了 ﹐ 要 趕 緊 去 兌 換 南 韓 圜 ﹐ 沒 有 錢 又 不 能 溝 通 就 客 死 異 鄉 了 。 可 能 因 為 排 隊 排 得 頭 昏 腦 漲 ﹐ 竟 差 點 把 BNO 留 在 兌 換 處 ﹐ 幸 運 是 在 飛 機 鄰 座 的 香 港 男 女 叫 住 了 我 ﹐ 要 不 然 就 真 的 完 蛋 了 。

漢 城 的 建 築 物 ﹐ 除 了 商 業 的 ﹐ 其 它 看 上 去 都 頗 舊 。 而 且 可 能 也 因 為 怕 地 震 影 響 ﹐ 都 十 分 的 矮 。 可 是 因 為 地 大 的 關 係 ﹐ 一 切 都 是 那 麼 寬 闊 ﹐ 不 其 然 人 都 輕 鬆 下 來 ﹐ 不 知 是 否 這 個 原 因 ﹐ 南 韓 人 做 事 都 有 點 散 慢 ( 其 它 的 不 知 道 ﹐ 但 LGIC 的 員 工 一 定 是 ) 。

還 以 為 有 甚 麼 特 別 的 培 訓 ﹐ 可 是 令 我 真 失 望 ﹐ 只 有 幾 個 友 善 的 LGIC 員 工 來 安 排 ﹐ 找 來 幾 台 機 試 操 作 ﹐ 授 課 中 還 發 現 了 好 些 BUG ... 真 是 的 ﹗ 導 師 就 只 有 LGIC 的 支 援 工 程 師 Kim Jae Wook ﹐ 當 時 他 是 公 司 唯 一 的 國 際 支 援 ﹐ 經 常 要 飛 到 國 外 ﹐ 閒 談 中 也 吐 了 很 多 苦 水 ﹐ 在 我 來 看 那 麼 多 產 品 ﹐ 卻 只 得 一 個 支 援 ﹐ 絕 對 是 病 態 ﹐ 事 實 上 後 來 某 些 產 品 真 的 出 了 不 少 問 題 ﹐ 但 支 援 卻 趕 不 上 回 應 。

最 有 趣 的 是 剛 好 朋 友 的 公 司 也 到 韓 國 旅 行 ﹐ 也 碰 巧 時 間 一 樣 ﹐ 於 是 兩 個 使 用 公 費 的 香 港 人 在 漢 城 遊 玩 了 整 天 ﹐ 這 不 是 十 分 有 緣 嗎 ﹖

最 後 要 感 謝 Ray Kim 和 Kim Jae Wook 在 當 地 的 接 送 安 排 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