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st Update :

鄭 君 綿
廣 東 寶 安 人 ﹐ 曾 肆 業 於 香 港 華 仁 書 院 。 曾 任 話 劇 演 員 ﹑ 播 音 員 。 1936 年 開 始 拍 電 影 ﹐ 初 演 反 派 ﹐ 後 則 多 演 諧 角 。 鄭 君 綿 擅 唱 各 類 歌 曲 ﹐ 模 仿 各 種 唱 腔 維 妙 維 肖 ﹐ 得 「 東 方 貓 王 」 之 美 譽 。 七 十 年 代 加 入 無 線 電 視 成 為 《 歡 樂 今 宵 》 台 柱 之 一 ﹐ 近 年 退 出 藝 壇 ﹐ 1995 年 病 逝 。 ( 文 字 作 者 秋 盈 ﹐ 引 用 自 www.dianying.com )
只 作 試 聽 用 途 ﹐ 請 於 聽 後 刪 除 ﹐ 覺 得 動 聽 的 請 購 買 正 版

歌 曲 名 稱 格 式 / 質 素 大 小 來 源
賭 仔 自 嘆 RealAudio G2 / 32K Stereo 581 KB 文 志 唱 片
明 星 之 歌 RealAudio 8 / 20K Stereo 581 KB 文 志 唱 片
落 街 無 錢 買 麵 包 RealAudio 8 / 20K Stereo 504 KB 文 志 唱 片
整 古 弄 怪 RealAudio 8 / 20K Stereo 450 KB Fox (Super Delight Co. Ltd.)
火 山 孝 子 RealAudio 8 / 20K Stereo 360 KB Fox (Super Delight Co. Ltd.)
煲 三 六 RealAudio 8 / 20K Stereo 522 KB 天 聲 唱 片
頂 趾 鞋 RealAudio 8 / 20K Stereo 486 KB 天 聲 唱 片
烏 龍 財 神 RealAudio 8 / 20K Stereo 468 KB 天 聲 唱 片

關 於 明 星 之 歌 的 珍 貴 資 料 : ( 鳴 謝 Ming 兄 及 關 仁 堅 兄 )

據 Ming 兄 說 如 下 :

鄭 君 綿 的 明 星 之 歌 我 真 是 由 細 聽 到 大 。 這 首 歌 是 一 部 電 影 ( 粵 語 長 片 ﹐ 不 記 得 片 名 ) 的 歌 曲 。 當 然 有 鄭 君 綿 主 演 ﹐ 他 在 該 片 中 好 像 是 飾 演 差 利 的 角 色 。 在 影 片 中 鄭 也 是 一 面 拿 著 一 大 堆 明 星 相 向 朋 友 ( 好 像 是 沈 殿 霞 ) 展 示 一 面 唱 這 首 歌 的 。

原 來 還 有 音 樂 錄 影 片 段 連 畫 面 , 有 聲 有 畫 。 能 真 的 找 到 那 些 演 員 的 相 也 絕 不 簡 單 。 作 詞 者 更 難 ﹐ 因 為 更 多 受 一 重 限 制 。 一 定 要 有 相 才 可 加 入 。 而 且 可 能 因 為 是 時 裝 劇 ﹐ update 。 所 以 連 武 俠 劇 演 員 也 不 加 入 了 。 如 于 素 秋 ﹑ 曹 達 華 ﹑ 關 德 興 ﹑ 袁 小 田 。

多 謝 關 人 堅 兄 通 知 :

無 心 插 柳 , 柳 成 蔭 。

七 月 十 八 日 亞 視 晚 , 播 了 一 套 粵 語 長 片 『 大 家 歡 樂 在 今 宵 』 。 話 說 差 利 ( 鄭 君 綿 ) 居 住 在 獅 子 山 下 木 屋 區 內 ﹐ 是 個 小 有 聰 明 的 發 明 家 。 屋 內 佈 滿 機 關 ﹐ 其 真 正 的 職 位 是 小 販 , 專 賣 洋 貨 。

一 日 肥 肥 的 表 哥 杜 平 由 星 馬 回 港 ﹐ 肥 肥 想 帶 他 去 看 陳 齊 頌 ﹑ 森 森 的 演 出 ﹐ 被 梅 欣 趕 走 。 回 到 差 利 家 裡 , 差 利 就 唱 出 明 星 之 歌 。 其 屋 中 柱 位 貼 滿 明 星 相 如 陳 寶 珠 , 蕭 芳 芳 ....
( 節 錄 自 【 電 視 文 化 講 壇 】 即 前 【 主 題 曲 放 送 地 帶 討 論 區 】 )